乙烷汤圆

【钢铁之躯×秘密特工】You Light me up ④

光顾着看新预告忘了更文……话说总觉得Solo似乎让我写得太ooc了OTL

Clark下了班之后打算回公寓把关于今天的爆炸事件的稿子写完,然而还没等他踏进家门就听见从码头方向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和犬吠声,接着就是重物入水的声音。
反正制服也在身上,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也好,Clark想着飞速换了制服飞往码头,然后就看见有辆卡车在水里,照这个速度下去怕是马上要沉到河底去了,但……里面好像还有个人?!好像还是今天白天跟踪的那个不知道为啥和自己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Napoleon Solo?!
人命关天,不管他是罪犯还是受害者,都得先把人捞出来才知道,Clark随即跳下了水,掀开车顶,把Solo抱了出来。
飞到附近一处楼房的天台上,Clark轻轻放下Solo,趁着这人昏迷的时候有些好奇地打量着他。
以这样的视角看着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很奇怪,但……即使顶着一样的脸,这人周身的气质和自己也还是不一样的……他身上的西装搭配十分得体优雅,有点像同事们有时会当做消遣看的007电影里那位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但贴身携带的开锁工具又表明着他艺术品罪犯的身份,而且这么看自己这张脸还是……挺好看的嘛……
Clark正胡思乱想着,就发现Solo眉头皱了皱,似乎是要醒过来,连忙找了个不容易看清自己长相的角度浮在半空中。
Solo醒来就发现自己大概是身在一处天台上,一抬头发现那位救下自己的大都会之神漂浮在眼前的半空中,身后的红色披风迎风招展,脸隐藏在附近高楼的阴影中看不清五官。
"谢谢你救了我,看来我今天是遇上大都会的守护神了?"Solo轻笑着向他打招呼。
"守护神这个词我当不起,我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尽力去拯救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罢了,就像你在CIA和U.N.C.L.E所做的一样,Napoleon Solo先生。"
Solo一愣,毕竟眼前这个人可是Superman,会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也不奇怪。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自卑感:"既然你知道我的身份,那么也该知道我当初加入CIA,连带着之后以美国代表的身份加入U.N.C.L.E,目的并没有你那么纯粹吧?"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Clark总觉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面很漫不经心,实际上却带着些自卑的情绪。
"不,Mr.Solo,你我并无不同。我拯救这个世界,也是为了拯救自己;而你拯救自己的同时,也拯救了这个世界。只是我们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Solo觉得一阵异样的情绪在心头萦绕。CIA的上级和同事们因为他的身份从来就没有真正地看得起过他;Illya和Gaby虽然是他的朋友,但也没有这样了解过他。
"谢谢你。我希望以后我能担得起你这句称赞吧。"最终他抬起头,对眼前的神明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对了,我这次去Luthor实业的这家工厂,发现他们在加工一种绿色的石头,听说似乎是用来对付你的,不知道这个消息对你有没有用。"
"氪石?"Clark皱眉,原来这件事居然又和Luthor有关系,可他这颗炸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我会想办法解决的。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那你怎么办?"
"Luthor和我是老对头了,我跟他之间这些年恩恩怨怨最终还是得我自己想办法了断,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直到Superman把Solo送回下榻的酒店门口,飞向天际后,Solo才想起来自己忘了什么事。
下回还能见到他么……Solo望着Superman一飞冲天的身影想着,全然没发现自己一脸傻笑的站在酒店门口的样子,和他平时诸事都漫不经心的样子有多么不符。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乙烷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